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隐患排查不松懈 守牢岁末安全关

2024年02月10日 15:08:57 来源:本站 编辑:

临近年关,为进一步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涉危涉爆安全问题,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近日,姚安县公安局弥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辖区民爆仓库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采取听取汇报、检查现场、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危爆物品炸药库房的人防、物防、技防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重点核实从业人员资格,实地查看监控装置、防火器材装备等情况;普及了民爆物品安全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民爆仓库的工作职责,要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查缺补漏,加强库区内日常管控力度,做好危爆物品出入库台账登记。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民爆企业以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安稳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