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有放弃”​!

2024年02月10日 11:54:15 来源:本站 编辑:

案情简介

2022年2月,徐某将自己所有的树木作价105600元卖给周某,周某支付70600货款后,一直未支付剩余欠款,徐某遂起诉至姚安法院。后经双方申请诉前调解,在调解组织主持下,徐某、周某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由周某分两次支付剩余欠款给徐某,每次支付17250元。并向姚安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因周某在协议约定的时间内未支付欠款,徐某遂向姚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立案后,法院依法向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但周某对法院责令其限期履行的通知书置若罔闻,更换手机号码后,玩起“躲猫猫”。因无法联系到周某,案件一度陷入困境。

2月3日清晨6点,还在睡梦中的执行法官收到周某出现在牟定某酒店的线索,迅速前往找寻。当执行法官到达酒店时,周某却不知所踪。经多方打听找寻无果,只得无功而返。

2月4日上午,申请人徐某称,被执行人周某已经回去老家楚雄市树苴村委会。然而,当执行法官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四个多小时,终于找到周某老家时,却发现大门紧闭,无人在家。执行法官辗转到村委会调查了解,得知周某已很久没有回来,平时也没有联系。执行法官们又一次无功而返。

2月5日凌晨,执行法官再次得到周某出现在牟定县城某酒店的线索,执行法官们再次迅速出击。这一次,终于找到了“消失”已久的周某,并将其拘传至姚安法院。执行干警苦口婆心释法明理,周某依然以自己没钱支付需要时间凑钱为由抗拒执行。执行法官遂依法对其作出予以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面对即将被拘的现实,周某慌了神,当场筹款履行了10000元,并找来担保人,保证在2024年4月前将剩余欠款履行完毕。法院暂时对周某未予以拘留。

春节将至

姚安法院将抓住

关键时机

持续加大查找被执行人

及其可供执行财产的力度

穷尽一切执行措施

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在此严正敦促

有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

主动到法院

履行尚未履行的义务

切莫心存侥幸、一赖到底

否则

除夕、春节乃至元宵

都将可能在拘留所里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