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春节护航路上的温暖瞬间

2024年02月18日 10:21:4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甲辰龙年的春节假期,大姚交警及14个派出所全面开展路上巡逻模式,并为群众开展“路上临时救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出一幕幕感人的故事,让整个春节假期更有“温度”。

大年初一,李先生一家驾驶白色微型车从仓街到赵家店三潭风景区游玩,因忘记关车灯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在看到巡逻的赵家店派出所民警后,及时向民警求助。民警借来“搭火线”后,为其解决燃眉之急。

大年初三,赵家店派出所民警在三潭景区巡逻的过程中,发现一辆停在路边的三轮摩托车。李大爹告诉民警,他到大姚县城串亲戚,在回永仁莲池老家的过程中,三轮摩托车后轮爆胎,打了好几家修车店都说过年休息,也向过路的车辆求助,但多辆汽车上的工具与这辆三轮车上备胎所需工具不匹配,正想着打电话向派出所求助,没想到就遇到了巡逻的民警。民警及时在三轮车前后放置“三角警示锥”,在查看李大爹三轮车备胎螺丝上的尺寸后,到附近群众家借来工具,不到5分钟就给李大爹换好了备胎。

大年初五,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永金高速大沟口隧道时,发现一辆轿车抛锚,民警及时放置警示标志,并将车辆从隧道出口推至安全地带,并将警车上的矿泉水加入水箱。经过简单处理后,抛锚车辆可暂时启动,随后民警帮其联系附近的修理厂。

大年初七,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巡逻过程中,在大姚服务区看到一辆微型车后轮侧面“鼓包”严重,很容易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民警及时联系上车主,在说明问题的严重性后,主动为车主更换了备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