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民警助力迷路流浪十余年老汉平安回家

2020年05月12日 17:37:20 来源:本站 编辑:

5月10日,武定县公安局插甸派出所助力迷路流浪异乡十余年的拾荒老汉回家,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受到家属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5月8日晚22时许,插甸派出所报警电话骤然响起:“喂,插甸派出所吗?我家面前的路边上有个流浪汉睡着,也不知道是哪里的,估计是找不到回家了,你们来看一下”。

接警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到达报警人所说地点寻找无果后,民警再次联系报警人,报警人称流浪老汉已被其带回家中,正在煮面条给他吃。民警来到报警人家中,看到一个约50余岁、衣服破旧不堪、头发凌乱的老汉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面条,身旁摆放着大包小包的衣服、被子等物品。经初步询问,老汉称其名叫余某,系曲靖会泽籍人员,因找不到回家的路已经在外流浪十余年,平时靠拾荒为生。进一步核实其信息后,民警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并添加微信发定位给其家属,告知其家属尽快到插甸接老汉回家,同时将老汉妥善安置在村民的空置房内。

5月10日中午12时许,余某家属通过微信定位赶到插甸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余某并接其回家。

见到流浪拾荒十余年后的余某,其家属表示余某早已判若两人,十分沧桑,原以为没有这个人了,想不到他还平安健在。交接、登记好相关信息后,余某家属开车将其接走,临行前,其家属再三感谢插甸派出所的倾情帮助,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好好照顾余某。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有一种幸福,叫做回家,有一种守护,叫做帮助你回家!

平日里要照顾好老人,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行。同时,建议为老人准备一个联系卡放在老人的衣服口袋里(也可佩带在胸前),卡片上详细写明老人住址、联系人电话等,以便迷路或遇到特殊情况时能及时得到救助、平安回家!(潘兴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