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年02月02日 16:38:58 来源:本站 编辑:

2月1日,牟定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国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浤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楚雄州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全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贯彻落实妇女儿童特殊群体救助帮扶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3个文件。

会议深入分析了全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认识。各级各部门要牢记“民生连着民心”的初心,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二是要盯住重点领域,精准维护重点群体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各级各部门要盯住涉妇女儿童违法犯罪、遭受家庭暴力的弱势群体、农村妇女和农村留守儿童等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扎实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关心关爱工作。三是要夯实工作基础,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关心困境母亲、关心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做实“法入家门”宣传工作,做好“家”字文化,做好妇女就业创业扶持工作,提升妇女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四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多部门协作联动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对照任务分工、行动计划,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抓牢民生实事工程、强化源头治理防范等措施,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涉妇女儿童重点难点问题,合力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刘斌,县人民法院院长刘琼,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世刚出席会议。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七乡镇妇联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