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公安: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5月12日 16:47:49 来源:本站 编辑:

5月9日上午,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全州公安机关一年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取得的成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州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在州委、州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推动“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有力维护了彝州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大意义,悉心感悟总书记关怀,时刻铭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推动全州公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推动工作落实,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要全力抓好全国和省、州“两会”安保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和省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州上下步调一致、高效推进“两会”安保工作;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筑牢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彝州公安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驻局纪检组实职副科以上干部,铁路公安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十县(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