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办案途中遇车祸 紧急救助显担当

2024年01月12日 17:03:21 来源:本站 编辑:

1月8日上午,武定县人民法院发窝中心人民法庭干警在巡回办案途中,前方一辆小型汽车与相向行驶中的挂式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致小型汽车驶离路面,车损严重,并有驾乘人员被困,情况危急。见此危急情形,法庭干警们立即靠边停车,打开双闪警灯警示过往车辆,并迅速对对事故车辆被困人员实施救援。庆幸的是两方驾驶人员均无受伤情况,随后干警们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同时紧急拨打110寻求救援。


由于事故发生在地处下坡急弯的路段,且事故发生时为附近乡镇赶集日,车流量较大,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干警们迅速分工行动,一人负责做好事故车辆驾乘人员的情绪引导及现场安置工作,一人对肇事车辆拍照留存证据并主动当起交通“指挥员”,引导过往车辆减速安全有序通行。约10分钟后,接到警情的交警赶到现场,干警们在配合做好现场调查后,便匆忙踏上办案的旅途。


“法官同志,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帮一把,真不好说会发生什么......”干警们离开时,小型汽车驾驶员对法庭干警们的救援之举表示感谢。“帮一把”,善举虽小,却足以温暖人心。在人民群众面临危难之际,发窝中心人民法庭的干警们伸出援手,积极救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一心为民的责任与担当。近年来,武定法院坚持做好先进典型培树工作,涌现了一批又一批胸怀义勇的法院好干警,用一个个感人故事温暖书写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法院人司法为民、勇于担当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