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

2024年01月12日 17:01:46 来源:本站 编辑:

1月8日,楚雄州、市公安机关联合在桃源湖广场开展以“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全国第38个“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了解、理解和支持110,激发警民共建、共筑平安楚雄。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宣传活动充分运用新型媒体发布信息快、互动性强、宣传效果好的特点,进一步完善传统宣传方式与现代媒体手段相结合、网上宣传与网下互动相结合的宣传格局。活动期间,积极利用警务新媒体矩阵,开展“最美110展播”活动,扩大宣传效果。

形式多样,效果明显。活动邀请了州人民政府12345热线办、州市公安局多个警种和部门参与,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赠送110宣传纪念品、接受咨询等方式,与群众互动交流,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形成了警民和谐互动,共建平安楚雄的良好氛围。

全州同步,亮点纷呈。各县市同步举行“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宣传活动,广大基层民警走进城镇、走进社区、走上街头,与群众面对面互动,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在专项整治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热心参与。

本次“110宣传日”活动,全州公安机关共组织240余名民辅警参加了宣传活动,接受群众咨询180余人次,摆放展板12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悉心听取和征求群众对110报警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了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营造了警民团结协作、共建平安楚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