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推进会议

2020年05月11日 15:23:09 来源:本站 编辑:

5月9日,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推进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春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平到会指导。

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夏丽芝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活动,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责任分工。

李春俊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法党员干部,既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又要结合实际,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各级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令行禁止、公私分明。二是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按照各级的要求和部署,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大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卷土重来,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三是要坚定不移抓好巡察整改。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李建平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持续深入落实开展“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确保权力在制度和笼子里正确运行。二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大攻坚战”和10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上发力取得新成效。三是扎实抓好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四是以“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活动为抓手,持续抓好全县政法系统易发违规违纪问题的日常监管,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春俊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