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普法“零距离” “宪”在进行时

2023年12月05日 18:55:41 来源:本站 编辑:

                            

大妈“您了解宪法么?”“您知道国家宪法日在哪一天吗?”“有人知道今年是第几个国家宪法日吗?”2023年12月4日上午,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深入富民社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零距离开展宪法宣传。大家从宪法的地位、作用、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入手,详细讲解宪法中关于公民享有的平等权、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权利等基本权利。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大家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认识到宪法不仅是国家根本大法,更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今后将会更加关注法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自觉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坚定捍卫者。

法院干警罗添说:“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借此机会向群众讲解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常识和反诈知识,切实让广大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了解认识宪法、崇尚维护宪法,不断提高公民法治意识,增强维护自身权益能力,是作为党员和法律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楚雄中院将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推动宪法宣传更加深入人心,为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