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警务培训“组合拳”,实战练就“硬功夫”

2023年12月05日 17:46:4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充分发挥警务辅助力量的作用。11月26日至11月29日,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2023年警务辅助人员岗位业务培训。

培训分为两个层次开展,各中队按照辅助执法、窗口服务、综合部门等岗位需求,结合实际靶向开展培训;大队聚焦纪律作风警示教育、交通违法查处、简易事故处理、队列、交通警察手势等重点分两批集中开展基础轮训。

培训课程按照“理论+现场模拟+疏堵保畅站位规范+执法形象塑造+纪律作风教育+易错点矫正”设置,旨在让全体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开展辅警培训是规范组织管理的必然要求,是强化纪律作风的重要抓手,是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

通过培训,全体辅警进一步学习规章制度、法律业务、警务技能等知识,进一步掌握交通辅警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方法,为做好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服务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