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唱响青春主旋律 争做时代新青年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坚守正义 不负青春”道德讲堂

2020年05月07日 16:43:14 来源:本站 编辑:

4月30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永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永仁县人民法院以“坚守正义 不负青春”为主题举办了一期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祝福六个环节。

01【唱歌曲】

“敬业奉献勇创新,建设祖国为人民,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道德讲堂在一首宛转悠扬、动情晓理的歌曲《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帷幕。

02【学模范】

法检两院全体干警共同观看了短片《初心》,从一幕幕镜头、一个个故事中,体会到了爱岗敬业的真正含义,感受到了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大家用行动捍卫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03【诵经典】

“罪疑惟轻,功疑惟重。与其杀无辜,宁失不经……” 全院干警在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丽的带领下诵读了法律格言。

随后,两院干警们轮流走上讲台诵读《刑法格言的展开》《法官颂》《宪法》序言、《论法的精神》等法学经典、诗歌,用朗朗的诵读声,真挚的情感诉说着肩上的使命,抒发着维护公平正义的决心。

04【讲故事】

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第一检察部干警张娟向大家讲述了第一检察部主任李跃平的故事,李跃平同志积极上进,兢兢业业,他用自身行为向大家阐述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含义。王国勇作为青年代表,上台交流了工作五年的所想所感和经验收获,分享了文章《优秀只有比较级》,希望各位青年干警能通过文章获得些许启示。通过学习身边榜样的先进个人事迹,让干警们更真切感悟到了道德的力量。

05【谈感悟】

从学唱道德歌到聆听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干警们积极参与发言,共同分享心中感悟。法院团支部书记周蓉说:“这期道德讲堂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高尚的道德不是要做多高尚的事情,它往往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就能体现,希望大家都能养成一种好习惯,以小德积大德。”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郭廷哲说:“李跃平和王国勇两位干警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应该多学习,学理论、学业务、学规矩,增长自己的见识和胆识,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县法院副院长封颖洁对检察院开展此期道德讲堂表示认可,并给两院青年干警送出祝福:“希望各位干警都能坚守初心,不负青春。”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丽对李跃平、王国勇的先进事迹表示赞扬,并希望各位干警能汲取他们的闪光点,作为自己成长的养分,不负青春,勇敢前行。同时,希望法检两院的干警多沟通交流,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06【送祝福】

最后,在送书签表祝福的活动中,这期道德讲堂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本期道德讲堂,让干警们切身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激励着每一名干警爱岗敬业、勇于拼搏、不惧艰难困苦地向前迈进,不负青春韶华,争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期检察干警。(庞定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