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加强政治督察 推动从严治院

2023年09月05日 16:40:3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9月5日上午,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对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政治督察反馈会在楚雄中院召开。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第一政治督察组组长杨爱学出席会议并作政治督察情况反馈,楚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炜作表态发言。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第一政治督察组副组长董仲明及第一政治督察组成员,楚雄中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在编干警,10县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杨爱学反馈了对楚雄中院为期15天的政治督察情况,充分肯定了楚雄中院近年来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成效,重点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从深化落实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魏炜表示,督察组反馈问题实事求是、指导意见精准务实,对加强和改进全州法院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楚雄中院党组将高度重视,全面认领督察反馈问题,专项研究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逐项销号整改、剖析深层原因、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督察反馈的每项问题整改彻底。同时把政治督察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应用好,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全面促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市域社会治理、提质增效创一流等法院各项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进步,以更加有力有效有为的司法服务保障楚雄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