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送教下基层,提升实战技能水平

2023年09月21日 22:54:41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深入推进司法警察“实用管用”新型警务保障能力训练活动开展,满足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对优质师资和贴近实战课程的需求,9月14日至9月17日,楚雄州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教官到双柏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送教活动中,教官分别从警务安全理念、警械武器装备使用、最小作战单元、徒手防卫控制、心肺复苏等训练项目入手,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理论讲解、动作示范、分组练习等方式,向参训司法警察传授警务实战理念和实战技能,有效提高基层法院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和实战化运用水平。‘’

在射击训练场,教官对实弹射击中的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从握枪的姿势,到瞄准、击发都做了严格要求,参训司法警察分批开展实弹射击训练。虽然天气很热,但参训学员依然激情满满,热血沸腾。

在盾牌攻防技术训练中,教官从盾牌的攻防技术、棍盾组合的队形变换等方面入手,教授了盾牌攻防技术动作要领、棍盾组合的队形变换技巧等。在一声声“退、退、退”的口令中,参训司法警察的训练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在心肺复苏训练课程上,教官从如何判定生命体征、口鼻有异物的处置、胸外按压位置的确定、按压频率及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当场用心肺复苏模拟人为参训学员做出心肺复苏过程的示范。

“课程内容很实用,针对性很强,很多内容的设置都贴近基层法院警务实战工作”,授课完毕后参训司法警察表示“在下步的日常训练工作中,我们将对警校教官所教授的内容勤加练习、苦练基本功,不断提升自身警务实战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