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举办2023年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

2023年08月28日 16:43:5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8月25日,禄丰市举办2023年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窦小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荣龙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干部要以本次政治轮训为契机,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通过开展政治轮训,全面提升我市政法干部政治理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禄丰政法铁军,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建设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干部要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聚焦思想根源问题,打牢思想基础,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深刻领会培训内容,立足本职工作,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把这次轮训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新理论、新知识与新业务、新要求融会贯通,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奋力推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守护好“平安禄丰”、深入推进法治禄丰建设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举办此次政治轮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具体要求,是贯彻落实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强化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的具体举措。全市政法干警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政治轮训是提升政治能力的强基之策、锻造过硬队伍的铸魂之法,充分发挥好领学促学的带头作用,争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模范,引领本系统、本部门干警养成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好习惯,不断推动自身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新的突破。

楚雄州委党校尹春萍老师紧密结合当前政法工作,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楚雄州委政法委新闻宣传与信息化室主任陈颖就做好政法网络舆情引导和管理以及政法宣传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楚雄州检察院未检室主任喻娟就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和如何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行专题辅导,全体参训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参观了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市人民法院院长陈玉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晓波、市公安局政委徐勇出席开班仪式,全市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综治办主任,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150余人参加培训。(禄丰市委政法委  杨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