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躺平不可取  撸袖加油干——楚雄州司法局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

2023年08月04日 16:23:1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切实加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着力锻造政治坚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司法行政队伍。7月28日,楚雄州司法局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暨专题党课,局党委书记、局长龙俊波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司法行政队伍作风实现大转变的重大举措;是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专项整治为契机,着力营造敢干事、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切实转作风、提效能。

会议强调,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专项整治,让“躺平式”干部“起身”“转身”“动身”“正身”,让“躺平式”干部“站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同时,要集中力量向“躺平式”干部亮剑出击,拒绝思想“躺平”、拒绝能力“躺平”、拒绝担当“躺平”、拒绝制度“躺平”,切实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在立行立改中彰显司法行政干部新形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整治工作态度坚决、步调一致。一是杜绝“躺平”讲实干。对照“躺平式”干部3种情形9种具体表现,深刻剖析,绘出自画像,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决不当“躺平”干部。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为实现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续新篇章而不懈奋斗。二是提升素质讲学习。抓个人学习,全面强化统筹能力,坚决克服工学矛盾,充分处理好学习和业务之间的关系,努力养成行为自觉和思想自觉,坚持用学习来克服本领恐慌。三是着眼发展讲大局。按照“以中心工作统领具体业务,以中心成效倒逼业务成效”的工作理念,切实将司法行政职能职责融入全州中心工作,为推进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四是精准定位讲履职。切实履行“一个统筹 四大职能”,全面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不断健全法治楚雄建设统筹推进机制,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推动法治楚雄建设提质增效。五是同频共振讲协同。牢固树立法检公司“一盘棋”的思想。全力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做好与公检法部门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等工作,不断深化联系协作机制;抓实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这一主线。强化在行政执法、知识产权、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的职能发挥,深化部门联动机制,不断夯实法治建设根基。六是遵纪守法讲底线。心怀敬畏,必须要敬畏法纪;心怀敬畏,必须要敬畏组织;心怀敬畏,必须要敬畏群众。(楚雄州司法局  陈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