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县政法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五次学习

2023年08月24日 11:01:53 来源:本站 编辑:

8月22日下午,牟定县政法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五次学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浤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要积极面对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创新理念方法手段,不断提高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牟定、法治牟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政法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发挥政法职能,牢牢掌控政法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为政法工作提供坚强的舆论保障。二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头脑清醒,及时研判,提高解决风险矛盾的能力,把握意识形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树牢底线思维。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扛稳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按照“九纳入一列入五作为”的要求,压实意识形态“四种责任”,准确把握政法机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职责定位,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守好政法机关意识形态阵地,抓好政法领域内外宣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会上,副书记习在华、办公室负责人李红2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会议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