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县委政法委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2023年08月03日 17:22:3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7月31日上午,牟定县委政法委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县“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是践行“三法三化”纵深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和常态化开展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紧扣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方法、步骤和措施要求。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组织机构三个方面,从开展形势教育、组织学习研讨、讲授专题党课三个步骤,立足职责职能,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严推进,以干部作风的转变、效能提升体现政法工作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充分认识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全县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上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认清“躺平式”干部表现形式,围绕“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方面的问题,找准“病灶”,开好“良方”,彻底去除“躺平式”干部的“病根”以实际行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转变思想认识,把此次专项整治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增强不愿“躺”、不能“躺”、不敢“躺”的意识,形成勇于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风气,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正气在全机关蔚然成风。四是要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在思想上破冰,作风上破旧、行动上破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围绕各自厘定的大比拼标兵标杆、“五个项目”清单的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自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干出成效。(牟定县委政法委 邵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