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走近精障患者 管理与爱同行

2023年08月22日 16:39:2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全面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确保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到位。8月10日,禄丰市碧城镇综治办、罗次派出所、罗次中心卫生院、所涉及的村(社区)及村(社区)卫生室等单位联合开展辖区重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入户走访工作。

走访中,工作人员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了解患者的生活状况、服药情况、监管措施及存在的困难,并再三叮嘱他们要帮助患者按时服药,加强监护;要求监护人要履行好包保职责,加大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控。同时告知家属要多体贴关心患者,注意观察患者的情绪变化,加强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打开心结;时刻关注患者的精神状况,引导患者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一旦病情发生变化,监护人要主动送诊就医,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派出所报告,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同时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提高监护人主动监护责任意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好救治、管理和服务措施,坚决防止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的发生。

通过走访,不仅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其监护人切实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而且有效掌握了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近期状况,为切实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控工作提供了有效依据。碧城镇将继续加大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走访关爱力度,用心用情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的入户走访服务工作,努力为患者家庭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帮助解决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禄丰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