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新警是怎样炼成的?记“00后”安保“初体验”

2023年08月15日 09:43:2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都说00后“整顿职场”

楚雄市公安局也迎来一批

新鲜的95后、00后民警

入警后的第一次火把节安保

一定让人印象深刻

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01

汤存杰  2000年出生

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警,从迈出警校大门的那一刻起,真正的挑战才刚开始。有幸参与火把节系列安保活动,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巡逻民警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群众心中的“安心线”。在突发暴雨的时候,引导群众有序避雨,在人群拥堵的时候,引导群众有序疏散,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耐心帮助群众。一个个瞬间,使命感油然而生,我将把从前辈身上学到的优良品质带到今后的工作中,站好每一班岗,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

 

02

杨灿  2000年出生

这是我第一次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参加火把节系列活动,我的心态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在工作中,我看到无数的战友坚守在岗位上,在烈日炎炎下他们疏导交通一站就是一整天,在倾盆大雨来临之际,他们把避雨的帐篷让给群众。虽然这次的安保活动很累很辛苦,但我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感到万分的自豪和骄傲,我将牢记职责和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03

杨彦妮 2001年出生

参加工作后的第一场考验便是8月10日的楚雄彝族火把节,在本次安保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全国各地旅客对“火”的热情。我的安保点位是太阳历文化园外围路段,看到了炎炎烈日下的“焦警”和大雨滂沱下的“浇警”,在每一个拥堵的十字路口总能看到民辅警的背影。作为一名新警,我既要把警校中学习到的本领运用在工作中,更要从身边的前辈身上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才能尽快融入警队大家庭。

 

04

普文仙 1997年出生

2023年7月10日,我踏入了楚雄市公安局的大门,许多前辈都很好奇,为什么一个兽医硕士会来当警察?或许是因为从小对警察就有敬仰之心,亦或是在异乡求学的7年间,警察无数次让我安心,我也想把这份安全感传递。火把节狂欢中,我“零距离”体验了警察起早贪黑,不畏烈日炙烤,不惧狂风暴雨,保障一场场活动赛事顺利举办,也看到了他们既要照顾家庭,又要守护百姓平安的不易。我将发扬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工作!

 

05

李沛龙 1999年出生

火把节期间,我的岗位是在彝人古镇巡逻安保,战友们分工明确,恪尽职守,让我深刻感受到公安工作的认真严谨,不容出任何差错,因为我们身后是千千万万名群众百姓。工作中,我遇到了很多求助的外地游客,帮助他们指引路线、寻人寻物后,收获了大家的感谢和笑容。接下来我将坚持用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我,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拓展技能素质,做一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好警察!(楚雄市公安局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