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委政法委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2023年08月01日 11:17:5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7月31日上午,楚雄州委政法委机关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安排及省、州关于“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有关文件精神,并从深刻认识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工作措施、方法路径、时间节点和提高工作质效等方面对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举措,是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的现实需要,解决当前少部分干部安于现状、不求上进、工作效率低下的重要途径。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彻底打破思想上的藩篱、工作中的陈规、作风上的陋习,从思想上、心灵上来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

会议强调,要以“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为契机,主动对照“光说不练,表态快、调门高,行动慢、落实差;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碰到矛盾和难题绕道走;德不配位、能力平庸,挑不起重担、扛不了重活,打不开工作局面等”的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3种情形9种具体表现,特别是全面对照省委王宁书记指出“心中无数、空喊口号、不推不动、不下基层、思想保守、急功近利、中层梗阻、找借口、‘躺平’、当评论家”的10种表现,深入进行自查、互查和组织查,全面开展拉网排查。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推进干事创业,拒绝思想“躺平”;拒绝能力“躺平”;拒绝担当“躺平”;拒绝制度“躺平”。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作为“作风革命”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对照具体要求,扛稳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管所辖,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协同推进、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把专项整治同抓好当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与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结合,确保“两融合”、防止“两张皮”。要突出目标导向,抓实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抓实排查和整治工作;突出结果导向,抓实优良作风,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