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律师普法走基层 法治精神入人心

2023年06月25日 15:54:1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普法强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禄丰市各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州司法局和州律师协会的号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通过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以新时代律师的责任担当投入到普法强基工作中。先后有5名律师开展各类普法宣传、专题讲座和法律培训8场次,有 1120余人从各项活动中受到普法教育,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积极贡献法治力量。

云南迎中律师事务所不断拓宽“法律六进”活动领域,努力提升普法强基补短板宣传覆盖面和良好氛围。3月3日全体律师及行政人员走进禄丰滨河小区和金水河畔小区摆摊设点,开展“学雷锋公益法律服务”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小区居民家门口。3月5日全所律师深入云南·禄丰星宿江峡谷氟温泉景区开展以“学雷锋  树新风”为主题的“法律进景区”活动,进一步激发游客和景区员工参与普法强基法治宣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禄丰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5月26日该所夏迎中律师来到中村乡辖区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施工7标九道河倒虹吸工区开展普法强基进工地法律宣讲活动。“老板欠我们钱,我们之前也不知道怎么办,听了你们的宣讲,以后遇到这类问题,就知道该怎么合法解决了。”现场务工人员这样说道。

云南周贤江律师事务所律师于5月30日深入高峰乡辖区工地项目经理部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宣讲律师紧紧围绕与婚姻家庭、邻里纠纷、民间借贷、山林纠纷、土地纠纷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宣讲,引导现场群众增强法治意识,运用法律武器化解矛盾纠纷,近40名项目负责人及施工人员参加。

云南延德律师事务所杨宏伟律师一行于6月14日下午,走进和平镇沙朗村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法治宣讲。通过宣讲,让群众真正认识和感受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护身符”, 引导村民群众把《民法典》学起来用起来,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禄丰同舟法律服务所刘碧波律师6月14日到勤丰镇开展普法宣讲。刘律师紧紧围绕《民法典》《土地法》等法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农村耕地、家庭婚姻、民间借贷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展开宣讲。(中共禄丰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