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2023年07月24日 12:13:34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日

楚雄州检察院

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联合

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

 

 

近年来,楚雄州检察院积极响应公共机构节能的号召,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着力推动全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保证节能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以副检察长为组长,财务装备部主任为副组长,各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做到职责明晰、分工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院财务装备部,统筹负责全院节能降耗工作。财务装备部专门安排1名工作人员,负责节能宣传、报表统计、监督检查等具体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

认真组织职工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积极开展相关节能降耗政策、法规的学习,充分利用节能宣传周、世界环境日等节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在机关楼道、卫生间、办公区域等地方张贴宣传标识,普及节约能源知识,大力倡导健康、节约、环保的消费模式和良好的社会风气,营造浓厚的勤俭节约氛围。

践行绿色低碳

充分利用协同办公系统,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节约办公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食堂张贴海报标语,倡导“光盘行动”,争当“文明餐桌”;自觉执行办公室、会议室亮度足够时尽可能少开灯或不开灯,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随时关闭,在长时间未使用及下班后自觉关闭电源,减少待机消耗,使干警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

楚雄州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

继续发扬成绩

巩固创建成果

持续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

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