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快乐过暑假 安全“警”相随

2023年07月18日 18:48:1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暑期来临
神兽出笼
放飞自我的时刻到了
安全防范可不能松懈

2023年暑假来临,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假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永仁县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安全宣教及隐患排查,全力筑牢暑期安全屏障。

讲好“暑期安全课”。 永仁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全县3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多媒体课件、观看视频、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等形式,对暑期防溺水、交通安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安全防范知识进行讲解,正确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提升自我安全意识,为暑期安全打好强劲“预防针”。    

校园安全不遗漏。暑期来临前,不仅要上好暑期安全防范课,校园安全隐患也要逐一排查整治。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在学校放假前,各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学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学校消防设施情况、视频监控、电路设施、一键报警和假期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督促学校有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做到了不漏一处隐患、不留一处死角。                                                                                             
站好暑假前“护学岗”。为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全力护航师生平安离校,永仁公安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全面落实公安机关开展中小学幼儿园 “护学岗”工作要求,针对放假当天学校周边接送学生的车辆和人员集中的情况,以现场流动喊话、停车指引、违法查纠等方式疏导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同时加大校园及周边治安巡逻防控力度,确保学校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为离校归家的师生们站好最后一班“护学岗”。
                                          
                                          
                                          
                                                                                 暑期安全指南请收好

    1、预防溺水篇

    假期里,严禁孩子去水库、河流等野外水域玩耍。请家长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两及时”。

    “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两及时”:发生险情时,及时报告,及时求助、报警。

    2、交通安全篇

    请家长和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教育孩子并带头做到“宁等三分,不抢一秒”;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严禁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的孩子严禁骑电动车上路;骑乘电动车都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或乘坐私家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不酒驾、不超载、不分心驾驶,儿童坐在后排座位,年幼的孩子使用安全座椅,开关车门警惕“开门杀”。

    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篇

    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的上网过程,教育孩子牢记“三不一多”,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并与孩子约定好上网时长,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不传播有害信息,提高防拐骗、防侵害意识。

    4、居家安全篇

    家长应加强家中电源、燃气、热水器等水电气设备的安全管理,教给孩子正确的使用方法,防止发生触电、中毒、烫伤等事故。不留幼小的孩子独自在家,如确需独自在家时,要教育孩子不给陌生人开门。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在享受假期的同时

千万不要忽视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