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法治宣讲进校园 照亮学生成长路

2023年06月05日 18:20:4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5月31日,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法官助理林世静来到楚雄市鹿城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一场丰盛的“法治大餐”,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林世静给同学们讲解了法官是干什么的,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事例为教材,结合《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条款,围绕打架斗殴、抢劫、盗窃等多发性校园刑事案件,进行深入讲解,认真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深层原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同学们杜绝不良习惯,自觉抵制不法行为,远离犯罪。同时,向同学们传授了自我保护技能,指导学生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活动现场互动频繁,学生们积极举手向法官咨询问题,气氛十分活跃。

今后,楚雄中院将在立足审判职能、不断加大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案件办理力度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