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送法进校园 精准普法面对面

2023年06月28日 14:31:42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6月21日下午,武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到县城南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县检察院检察官张应银为全体师生上了题为“预防校园欺凌,共建文明校园”的法治教育课。她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用朋友的身份“面对面、心连心”,使宣讲活动充满了知识性、趣味性。重点围绕反对校园暴力、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现象两个方面进行了普法宣讲,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解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以及违法犯罪带来的后果。同时,还就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提醒同学们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争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阳光少年。讲课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边听边互动,精彩的课程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张应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用法律来规范我们的言行,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祝愿每个同学都健康成长,学有所成,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