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反诈宣传进机关 守护职工“钱袋子”

2023年06月09日 12:06:3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诈骗套路深,千万别当真

道路千万条,反诈第一条

禄丰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

将反诈带进机关

宣传反诈脚步不停

时刻提醒大家反诈意识要筑牢

“近期,正是诈骗案件高发期,大家要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6月7日,在禄丰市广通镇政府会议室,广通派出所社区民警为镇政府机关职工开展反诈防骗宣传讲座,守护干部职工“钱袋子”安全。

社区民警结合当前发生在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例,就易发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深刻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和外在诱因,具体介绍了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熟人和公检法等常见诈骗手段及特点,让政府工作人员在反诈防骗工作中做到“不信不理、不贪不占、不转账、不汇款”,自觉抵制一切形式的不当得利,同时带头宣传反诈知识,引导辖区群众坚持“给钱不要、要钱不给”,碰到蹊跷事多个心眼,面对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时刻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硬核理念,以严防“灯下黑”的实际成效更好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安全。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知诈、防诈和反诈的意识,全面营造“人人识诈、人人防诈”的良好氛围。反诈工作非一日之功,非一己之力,广通派出所将持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全面覆盖辖区企业、学校、社区以及机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识骗本领,切实筑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为“明日无诈”不懈努力。(禄丰市公安局  腾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