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普法宣传进校园 全力以“护”不止步

2023年06月09日 12:04:1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自觉性,提升学生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我的意识,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禄丰市司法局深入全市各中小学校持续开展普法强基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6月7日下午,该局专项普法工作队深入和平镇初级中学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全校5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干部紧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展开宣讲,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和实际需要,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角度生动有趣地阐述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并选择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讲解预防侵害的办法,通过与学生互动交流,增强了学习效果和现场氛围。

针对近年来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猥亵、暴力事件及违法犯罪呈现出逐年增加、涉事人员低龄化等趋势,重点讲授了“如何识别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危害和预防”等内容,用真实案例讲述了校园欺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树立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法治讲座对他们的触动很大,今后一定要自觉遵守校规,努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同学们友好相处,做一个学法、尊法、懂法、守法的学生。    

            

法治宣传教育是未成年人成长道路上的“必修课”,禄丰市司法局将继续发挥职能职责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青少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禄丰市司法局 花之金 熊春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