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送戏进乡村 唱响普法声

2023年06月08日 17:52:1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普法行动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消除普法的“盲区”“堵点”,打通普法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姚安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个一”普法宣传优秀剧目巡演,将法律知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表演、融入生活,为姚安的父老乡亲们送上精彩的文艺盛宴和最新的法治知识。

文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演出中,既有预防诈骗、赌博违法的小邑拉花《共创平安防诈骗》、花灯歌舞《违法犯罪严惩处》《养老诈骗严打击》,也有接地气的本地小品《酒驾害人》、快板《基层矛盾调处好》、对口词《崇尚科学反邪教》等表演,将法律知识融入节目,进一步帮助群众识别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让群众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姚安县将持续充分发挥普法文艺宣传队作用,把法治宣传融入日常文艺演出工作中,鼓励引导农村业务演出团队及民间艺人参与普法产品创作,积极开展普法题材文艺表演,不断丰富充实普法方式,打造具有我县地方特色的普法文化,为我县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