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杨绍昆获“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2023年05月26日 16:58:3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5月17日至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的首届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在江苏南京举行,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大姚县人民检察院杨绍昆一路过关斩将,从初赛、复赛一直杀入决赛,从来自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的96名行政检察精英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行政检察业务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业务竞赛为现场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初赛包括综合知识测评和法律文书制作;复赛为模拟检察听证;决赛为模拟出庭发表法律监督意见。对参赛选手的法学理论知识、行政检察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语言表达、应变能力进行了全面考察。

杨绍昆同志在繁重的工作中抽出时间认真备赛、比赛,代表基层一线检察干警全力以赴,在全国赛场上展现了大姚检察、楚雄检察、云南检察的业务水平。

赛后杨绍昆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感谢组织的培养,感谢同事的关心,感谢家人的支持。作为一名来自边疆地区的基层检察干警,我把自己对行政检察的热爱融入了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把这次业务竞赛作为检验自己工作能力和水平评价表!虽然没有进入前十名有些遗憾,但此次的收获也是对自己今后工作的一种鞭策和鼓励!在此,我想对所有的边疆基层检察官说,只要您对检察事业沁入了足够的心血,您离发达城市及上级检察院的高级检察官们的距离就会越来越小!愿云南行政检察行稳致远!”(大姚县检察院   杨绍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