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娄东到双柏县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2023年06月05日 09:13:3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5月31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娄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双柏县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在妥甸派出所,娄东详细了解了派出所警力配置、辖区治安状况、队伍建设及基层基础建设等情况。针对社会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安全等工作与民辅警深入交谈,听取意见建议。

娄东要求,要加强治安动态分析,坚持“每日一梳理、每周一分析、每月一研判”,在“防什么、怎么防、找规律、精准防”上做文章,牢牢掌握治安要素管控工作主动权,进一步提升“派出所主防”效能。要优化勤务模式,以提升队伍素质为基础,有效激发警力潜能、盘活警务资源,进一步提升基层警务质效。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社会治安乱点排查整治、命案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缉枪治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毫不松懈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加强队伍管理,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保持严的总基调,严格规范执法,严明执法纪律,严格内务管理,严格值班备勤,以过硬的队伍保障辖区安全稳定。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队伍。进一步落实爱警、暖警措施,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舞、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民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