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这里的高速路交警频频“圈粉”游客

2023年06月02日 17:16:0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一封封感谢信

一份份小礼物

一次次群众紧握的双手

无数次的网友点赞

近日,网友@文IJ某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发布的一条:她从警车上下来第一句话竟是“他们车上有空调哦”,让楚雄交警再次圈粉省外游客。

2023年5月24日下午,楚雄昆广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载人行驶,民警随即让车辆在应急车道内靠边停车,对其驾驶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载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提醒。并贴心地将后座的女孩用巡逻警车安全送到附近的收费站外。临走之时,不忘给他们规划安全的路线和附件燃料补给点。这样人性的执法,引来大波网友点赞。

来看看网友的评论和点赞吧

↓↓↓

楚雄高速路交巡警的“圈粉”经历不止于此。每年,楚雄高速交警们都要收到来自各省游客的数封感谢信,有的信件横跨半个中国只为点赞一次“换胎之举”。

有的群众更是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为他们写下《为何我的眼里饱含热泪》的回信。“他们不仅给我们送来吃的,还给我们送来了菜和其他物资,患难见真情,祖国处处有亲人,此生不忘云南,不忘高速交警滕警官”

他们甚至圈粉“国外”网友,收到国外网友匿名给他们寄来口罩等各类“礼物”。

频繁获赞背后

是楚雄高速路交警们的

一次次贴心地保障和服务

昆楚大高速上,密集的隧道内每100米处就预留了一只反光锥桶。正是这些不起眼的锥桶却在关键时刻起到了“保命”作用。

今年1月20日,一辆小轿车在禄丰市勤丰隧道内抛锚。楚雄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昆广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利用监控拉近镜头,在视频面前指挥司机用路两边的锥桶,对故障车做了简单防护,减少了二次事故的发生。随后,民警快速抵达现场将司机及车辆安全转运。这些预留的锥桶也正是昆广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的“精心设计”,确保隧道发生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时,驾驶人可第一时间用隧道内的锥桶进行安全防护有效避免次生事故的发生。

每年冬天,大理至楚雄天申堂路段的货车司机、省内外游客总能在天申堂执勤点免费领取到熬制摆放的御寒姜汤。由于地势原因,该路段极易遭遇暴雨和极寒天气,路面冬季容易结冰。所以,楚大大队的交巡警们日常工作就是“以雪为令”全力做好该路段的保通。而在保畅通的同时,他们为滞留司机们临时搭建的“暖心姜汤点”也给大家留下了暖心的印象。

“他们太贴心了,给我们大车司机准备了临时御寒的姜汤”

频繁获赞绝非偶然

这背后是服务的温情

执法的温情

在楚雄

有无数路途风光等待发现

在楚雄高速路上

有无数交巡警们

守护每一次沿途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