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跨区协作护公益 凝聚合力保生态

2023年05月24日 18:26:5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联合实地巡河 共同守护绿汁江流域水生态

5月17日,四家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双柏县、峨山县交界的绿汁江流域开展水生态环境和水生态资源联合巡护,实地查看了绿汁江流域水生态及周边环境,并针对巡护中发现非法设置的捕捞网、垃圾等进行了处置。深入到绿汁江流域附近居住的村民家中,向群众发放公益诉讼检察、禁渔宣传册等普法资料,宣传禁渔等法律知识及保护绿汁江流域水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通过面对面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形成绿汁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召开会商会 形成“行政执法+公益诉讼检察”保护合力

5月18日上午,四家单位有关人员20余人在双柏县农业农村局会商《峨山县双柏县绿汁江“渔政亮剑2023”执法行动方案》,针对方案实施及在行政执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会商。

开展公益诉讼检察交流会 推动跨行政区域公益保护协作

组织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交流会,双柏县检察院、峨山彝族自治县检察院检察人员针对公益诉讼检察如何助力绿汁江流域水生态环境的保护、如何加强跨区域公益保护协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联合活动既是保护绿汁江流域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深化跨行政区域公益保护协作的有益探索,双柏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凝聚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公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