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三月会” 检察官们这样做

2023年05月24日 18:24:3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此次活动主要以“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洗钱、走私,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目的是通过宣传,努力在全县范围内让最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不断打造平安、和谐、美丽牟定。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政策咨询、现场互动解答等方式,共发放了关于“防范通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诈骗、反走私宣传、校园欺凌防范”等各类普法宣传手册1300余册,接受群众现场咨询4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将普法宣传与传统民俗节庆相结合,将法治文化与民族文化相融合,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称赞,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牟定县检察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分类普法,通过更实在、更接地气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法治文化理念,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助推全县法治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