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警”色护航平安“三月会”

2023年05月24日 19:30:4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传情最是三月会,狂欢难忘左脚舞。”每年的农历三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是牟定县传承千年的传统民族歌舞盛会“三月会”,素有“千年赶一会,百年跳一脚”之说,这是牟定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民族节日。5月16日——18日,中国·牟定2023“三月会”左脚舞文化节在牟定县拉开帷幕。节庆期间,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歌舞牟定”“畅谈牟定”“大美牟定”“映象牟定”4个篇章22项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家、游客云集,异常热闹。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尽情欢度节日,牟定政法机关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卫和服务,决胜守护平安。

拧紧“安全阀”,全力护平安。

为确保节庆期间4个篇章22项活动顺利举办,公安机关在做好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的同时,加强对景点、车站和各活动场所等重要区域、核心部位的管控力度,严密安保工作措施,提高安保工作水平,保障各项活动安保工作万无一失。政法机关组建5支志愿服务队,对街长制负责街区开展卫生保洁、维护交通秩序、游客引导和治安巡逻,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平安祥和,增进鱼水情,搭建连心桥。节日期间,投入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250余辆次,接处警100余起,服务救助群众300余人次,为群众找回走丢小孩8个。

节日巧普法,盛会添“警”色。

抓住群众云集的有利时机,政法机关巧“凑”热闹,在节日会场上悬挂横幅、摆摊设点、设置法律咨询台、摆放“以案释法”展板、巡回流动法治宣传车等,普法工作队员走向街头面向群众发放《牟定县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好公民倡议书》、普法宣传册,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知识疑问,营造全民学法普法用法氛围,成为会场里最亮丽的一道风“警”线。节日期间,共发放《牟定县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好公民倡议书》2万余份、《民法典》、《普法进万家》等相关宣传资料1.2万余份;发放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奖品牙膏、抽纸、香皂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800余人次,帮助群众安装反诈APP1000余人次,“零距离”互动普法宣传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环湖健康走,队伍展风采。

以“快乐、健身、团结、进步”为宗旨,结合中国·牟定2023“三月会”左脚舞文化节职工群众环庆丰湖健康走活动,政法机关组建5支健走队参加活动。8公里的赛程中,政法机关健走队队旗飘扬,与干部群众交流、沟通,在集体活动中体验快乐,强素质、树形象、聚合力的政法队伍形象尽显,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锻炼身体、陶冶情操。(牟定县委政法委  习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