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开讲啦!青年心中的使命与担当

2023年05月24日 18:18:1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勇当新青年 逐浪新时代 

最好的年纪应该埋头磨砺

在优秀法院精神品质脉络中

在属于自己的时代和寸金光阴里

大有作为

在【青年论坛】第一期里

让我们跟随两位法院青年干警

看看她们心中的法院荣光

 

审管办 田安凤

“司法为民情怀就在细小甚微的点滴中”

学生时代,总觉得法院工作是很高大上的,进入法院工作后,才慢慢认识到,原来法院工作也需要“接地气”,将书本上的公平正义落实到司法实践的过程远比想象中更为艰辛,为了敲下最后的那一声法槌,往往需要先耗费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在一些零碎而又很重要的细微工作上,每一个案件都凝聚着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艰辛和汗水。

我经常遇到楚雄市人民法院离休干部、老党员、老法官李茂枢同志,他时常说,在工作的那些年养成了一个习惯,每一位群众反映的问题都会认真记在台历上,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翻看台历,看看老百姓反映了哪些问题,应该如何解决,怎样给老百姓一个交代,每次听完他的讲述,我都能够深深地感受到人民法院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

时至今日,我仍能时时看到这种良好的品质在延续传承,这种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体现在段莉萍法官对待当事人的耐心细致上、钟磊法官为当事人提供的高品质法律服务上及执行局、立案庭、法庭等每一位同志对当事人的热情服务中,这些工作中的小细节,凝结成为铭刻在法院人骨子里的为民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传承和践行这一光荣传统,耐心对待每一位当事人,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而奋斗。

综合办 樊雨蓓

“闪亮荣光背后,凝结的是一代人的担当与奉献”

全国模范法院、全国优秀法院的荣誉,记录着市法院闪光的历程;以段莉萍、钟磊为代表的前辈们,展现着法院的优良传统。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块块闪亮的奖牌,铭刻着一代一代的法院人敢于担当、敬业奉献、为民司法的优良传统。

作为青年一代,正应树牢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以法院的优良传统和光辉历程为指引,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及时更新各项理论知识,从一切优秀文化中汲取营养,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为自己“加油”、“补钙”、“充电”,并做到学以致用,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要继续继承和发扬人民司法的优良传统和时代价值,创先争优、积极进取,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在全院紧盯“提质增效创一流”指标任务奋力拼搏的时候,应该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敬业的作风,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积极开展工作,在做好自身负责的各项工作的同时,发挥好办公室人员应有的统筹协调、服务保障作用,将自己的点滴努力汇聚到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中,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青年。

新时代的法院青年干警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承好、发扬好楚雄市法院的优良传统和法院人不惧艰难、奋发拼搏的精神,做到心中有光、肩上有责、脚下有路,不断提升司法为民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法院建设挥洒青春热血。(楚雄市人民法院  徐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