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今天,我又回想起那些话......

2023年05月23日 10:50:2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六年时间如白驹过隙,今天我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特警——“我们是维稳处突、反恐防暴的利刃,我们应该恪守自己的信念,再苦再累,都要想到自己入警时所说的′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当初特警的小伙子们这样说,如今依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全力保障社会的安定和谐

刑侦——“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我是最后能为死者说话的人”这是刑侦民警们所说的话。勘察现场、检验DNA,一年365天,哪里案子哪里就有他们,家人的不理解、连轴转的加班,可是他们依旧坚守自己内心的初衷和使命。

治安——“我得挨着群众,才能听到他们的需求,才能及时到达他们的身边,才能真正做到基层民警该做的”“听到电话铃我都条件反射了,可是看到事情解决好,我又觉得很值得”治安的民警们说到。走街串巷、被太阳晒得分层的皮肤、夏天迷眼的汗水、冬天从来没热过的双手双脚,这就是治安民警的每一天,也就是这样的每一天,他们从未懈怠。

禁毒——“我绝不会让他们从我手中带出去一克毒品”“会怕,可是毒品更可怕”“总要有人去做这些事,不是我,就是我的战友们,所以我们要并肩作战”这是看不到“脸”的民警们说的话,他们不能暴露自己,声音、面孔都得“马赛克”,我们记不住他们,可是我们记得住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

交警——“注意安全,礼让行人”“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都得高度注意,一旦哪里堵了,那就得耽误很多人”“我也还是爱漂亮呢,可是看着这些行人顺利通过,好像黝黑的皮肤也没什么”交警的同志们说到。绿色的反光背心、白色的帽子,风雨无阻的站立着,提高交通管理服务水平,他们做到了!

环食药侦——“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环境安全,事事都关乎我们的生活”“山里我可太熟了,那些动物好像把我们当医生了”“工作很杂,可是因为涉及到的都是必需高度注意的,所以得用心”环食药侦的民警们说到,他们的工作我们看不到,可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们始终在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