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花式普法,“ 走新 ” 更“ 入心 ”

2023年05月22日 17:54:2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州县乡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七工作队采取三条措施对武定县万德镇有序开展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三轮工作。

分析研讨 精准普法

5月17日,州县普法工作人员与武定县万德镇人民政府、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万德司法所召开了普法工作分析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对万德普法工作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了当前万德普法工作中的难点,就如何开展本轮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集思广益,制定计划。

矛盾初调 同步普法

5月18日上午,对前期排查出的一起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进行初次调解。与当事人进行针对性的沟通,听取双方的陈述,了解双方共同的需求和利益诉求,根据前期调查和分现场析的结果,提出解决纠纷的方案和建议。在调解中,为双方当事人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条款,将法律知识播种在群众心间。

党建引领 专题普法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法治观念,5月18日,万德镇召集党员干部召开了一场主题为《努力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党课,旨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争做“法律明白人”,努力让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万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走村入户 贴心普法

立足万德镇实际,有效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三轮工作的良好契机,工作人员入户开展了普法宣传,把法律送到“户”,把普法送进“村”。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规知识。解答了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不断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武定县万德司法所  萧雅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