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军方”后勤采购?民警:大姐,这个“大订单”有问题!

2023年05月22日 16:51:34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如果有人自称“军人”找你订餐,你会不会觉得天降“大生意”?千万当心!有可能你已经落入骗子的圈套。近日,禄丰市广通镇的张女士遭遇冒充“军人”订餐,广通派出所民警及时劝阻止损,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据了解,自营水果生意的张女士于近日接到一个自称是“部队领导”的陌生电话,称其部队需订大量餐食,让张女士提前准备好一批水果,并顺便帮其订盒饭,随后“部队领导”添加了张女士的微信,并向张女士推荐“盒饭销售商”微信,张女士在“部队领导”诱骗下,与“盒饭销售商”订购了多份盒饭,对方称需先付款后才能发货。张女士便准备从手机银行向“盒饭销售商”转账时,一群众在张女士水果店购买水果时看到张女士在向陌生人大额度转账,担心张女士被骗,便及时向民警陈述事情希望能够及时止损。

民警立即找到水果店老板张女士,通过张女士的陈述,知其是遭遇了电信诈骗,随即给张女士做思想工作,通过列举实际相关电信诈骗案例,才使张女士逐渐清醒认识到自己遭遇到电信诈骗,最终放弃了向“盒饭销售商”转账的念头,避免了经济损失。民警为了防止张女士再次被骗,立即帮其手机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再次向张女士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获得张女士连声感谢。

广通派出所为避免群众上当受骗、降低诈骗发案率,派出所为辖区组建反诈联盟群,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诈骗、预防电信诈骗。同时也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确保反诈宣传在辖区全线铺开,全面覆盖。(禄丰市公安局 滕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