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爱心无止境 助残见真情

2023年05月22日 16:35:4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展现检察机关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责任担当,在5月15日全国助残日,楚雄州检察院党员代表到富民社区开展走访帮扶慰问活动。

州检察院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庞世红、党员段德荣购买了生活用品及书籍,以志愿者身份深入到社区慰问关爱残疾群众,通过交谈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目前的收支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了残疾人群体在法律方面的需求,以及还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帮扶的问题,勉励他们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鼓励他们及家属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通过走访帮扶,让社区残疾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群众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楚雄州检察院结合检察职能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并依托党建共建、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通过实际行动为特殊弱势群体献上爱心。下步工作中,楚雄州检察机关将持续关心关注残疾人群体,积极参与扶残助残等公益志愿活动,对残疾人家庭给予更多关怀,为特殊人群献出爱心,进一步凝聚社会合力,结合检察职能帮助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