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检法协作能动履职 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11日 18:39:0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南华县检察院多措并举,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助力南华彝绣产业实现绣品变商品、绣片变名片、绣产变市场三大嬗变。

制定方案措施形成护航合力

南华县检察院联合南华县法院制定了工作方案和20条具体措施形成护航合力。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动机制、强化信息通报等方式形成工作合力,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畅通彝绣产业诉求反映渠道,助推彝绣产业传承发展,共同发力解决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彝绣产业行稳致远。

织密彝绣产业司法保护网

近日,“南华县人民法院、南华县人民检察院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座谈会在南华县检察院举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曲栩,县人民法院院长苏银堂,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春菊出席会议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县10余家彝绣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好此项工作;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全面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促进彝绣产业发展。

会议就如何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司法机关多元联动、形成合力织密彝绣产业司法保护网展开讨论,对司法护航彝绣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深入彝绣企业排忧解困

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部分彝绣企业和正在建设的彝绣馆调研,排查涉彝绣产业发展存在的风险和困难,为彝绣企业排忧解困,助力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增强彝绣产业经营者依法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为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拉进亲清检企关系

南华县检察院在12309大厅设立服务民营企业窗口,邀请彝绣企业家们以“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开放日的形式走进检察机关,全面了解检察机关职能,深入了解检察工作,为进一步建立亲清检企关系,全面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南华县检察院通过开展“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等措施,助推彝绣产业提质增效,标志着以南华彝绣为代表的楚雄彝绣产业步入了更加有力的法治护航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