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如何走上新警“C位” ,他们这样做...

2023年05月11日 09:46:1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训练场上,一个个稚嫩的脸庞在头顶警徽的映衬下格外引人注目,伴随着一声一声洪亮的训练口号,2023年非公安专业第五期“三位一体”入警训练班的新警们正在接受汗水的洗礼......

来自楚雄公安的17名转警培训的新警,回忆起此次转警培训感触颇深。他们从一开始的紧张不安到随后的勇争第一,从一开始成绩垫底到随后的稳站培训“c”位,一个月的时间白驹过隙、思绪万千,他们把想法写进了转警日记里

“我今天跑完步,嗓子感觉都要冒火了,脚上像是拖了两袋水泥”,新警杨晴晴在转警第二天的日记里写到。跑步一直是她的弱项,每每提到她都会很紧张。在培训的第一周两公里测试里,由于没有感应到跑步芯片,导致她最终成绩为零。而两公里的体能测试,是此次新警培训中最基础的一个考核项目,如果该项目考核不合格,就意味着将直接面临淘汰,这让本来就紧张的她心态更加不稳定。像这样的情况在其他新警身上也有,作为非公安专业的他们在体能上或多或少都与公安专业的警校生存在着差距。

一时之间,一群小年轻们都情绪低落。这个时候,作为此次培训中的军转干部,年长的李德国走进了这些小年轻的世界,给大家讲起了他在部队里的故事。“我是山东人,在来云南之前我一直认为体能还是不错的,结果才来云南当兵的第一年,就让云南的海拔给我好好上了一课。在海拔平均2000多米的云南,跑步时感觉肺都不是自己的,成绩一度成为了连队最后。但我那股不服输的劲儿上来了,天天给自己加训,最终因为跑得快还得了个‘飞毛腿’的外号。”

听着李大哥的讲述,让大家又重拾了信心。大家都是大山的孩子,没有了海拔的阻挡,剩下的只需靠自己。“我绝对不会丢咱们楚雄公安的人!”“我下次肯定可以跑的更快”“我也要当飞毛腿”新警们在听完讲述后,日记本里写下的话都动力满满。
就这样,楚雄公安的这群年轻人成为了此次培训中“练得最晚”“摔得最狠”“训得最有力”的方队

一个月后,他们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考核全员通过!包括各种射击考核、警械、警情处置、跑步、政治法律等科目,每个楚雄的新警都不只求及格,而是力争高分。所以,在此次164名新警选出的24名优秀学员中,楚雄公安就有5人,稳站了“c”位。

“希望在未来的从警生涯中,我永远都记得这一段艰苦的时间和努力的自己” “一个月让我知道了,原来我可以做到很好的” “发光不是太阳的专利,我也可以的,加油”......这些都是新警们在最后一天写下的日记。

考核不是目的,通过“执法培训、职业教育、实战训练”,让刚刚入职的新警们迅速转变角色,有效锤炼他们在处置各类警情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提升执法办案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未来的他们将会奔赴不同的警察岗位,去实现自己的从警初心,去成为保护一方平安的中坚力量。迎来朝霞,迎接日出,让我们对楚雄公安这群年轻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