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政法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政法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

2023年05月08日 19:23:2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23日至29日,楚雄州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政法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大在上海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举办。此次培训经上海市援滇干部联络组楚雄州小组的联系协调,是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和华东政法大学发起的“沪滇山海情”司法帮扶项目。

准备充分,特点鲜明

为举办好这次培训班,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亲自安排部署,参与审定教学内容。上海市援滇干部联络组楚雄州小组、州委副秘书长王梁和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学多次与华东政法大学对接研究。

一是主题聚焦准。对课程设置精心安排、授课老师优中选优,围绕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结合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体现了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和实践力度。二是教学内容实。授课内容着眼加强执法司法能力素质建设,聚焦政法干部最关心的重点和难点,探索政法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解决最关心、最期盼、最管用问题。三是纪律作风好。明令禁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及云南省委、楚雄州委关于加强学员管理的有关规定。

结合实际,注重实效

上海是党旗升起的地方,是党员党性锻炼的熔炉;政法大学是政法干部能力提升的基地、知识更新的平台、成长进步的摇篮。此次培训旨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学出努力方向、学出干事本领,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为奋力推进楚雄政法工作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公正司法、增强服务和保障发展的能力。

突出重点,聚焦短板

通过培训,大家认为,理论知识得到“再充电”,理想信念得到“再补钙”,党性修养得到“再淬炼”,工作本领得到“再提升”,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化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仅需要担当的宽肩膀、也需要成事的真本领。将深学细照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期政法工作的实际行动。

楚雄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建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华东政法大学公共法律服务学院院长王月明主持开班式,党组成员、副校长韩强出席并致词。上海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理事长范永进,楚雄州委副秘书长王梁和爱建基金会副理事长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培训班由楚雄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学带队,30名参训学员来自州委政法委和州级政法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