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检察机关 这些干警和集体上榜了 快来看看~

2023年05月06日 16:40:5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5月4日,共青团楚雄州委公布,2023年楚雄青年五四奖章名单、2022年度楚雄州“两红两优”名单公布。其中,楚雄州检察机关这些干警和集体上榜了

2023年楚雄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重大刑事案件专业化办案团队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重大刑事案件专业化办案团队,35周岁及以下青年占比75%。团队曾出色办理了保山市“乔氏家族”涉黑违法犯罪案件、禄丰朱某恶势力犯罪案等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工作经验获省委、州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表扬和肯定,团队荣获“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优秀团队”称号,团队成员曾获得“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先进个人”“云南省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全省先进检察人员”“全省检察之星”“全省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1人记个人二等功,2人先后记个人三等功。

2023年楚雄青年五四奖章

黄霞,现任姚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曾获“全省先进检察人员”“楚雄州优秀人民检察官”等荣誉称号。从检十三年来,她一直在刑检工作第一线,她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她不畏强权、秉公办案,“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是她的座右铭,更是她一生所追求的目标。她用扎实的法律功底、坚定的法律信仰办理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她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她用80后独有的方式,用对检察事业的热爱,用守护公平正义的决心,诠释了新时代女检察官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2022年度楚雄州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名单

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

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是一支朝气蓬勃、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团支部坚持依托活动载体,深入开展一系列健康有益的主题教育活动,2022年共组织31期学习,每期参学率均不低于300%。团支部累计有6名团员干警积极参加驻村工作,期间,有两名青年干警荣获“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称号,有一名青年干警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团支部结合检察职能,长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

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持续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加快团支部理论学习建设。重视团支部活动,推动亮点建设,抓牢资源渠道,以党建带动团建,落实从严治团,推动改革工作。结合检察职能,实现检察工作与团支部工作深度融合,2022年开展各类法治宣传98场次,其中开展法治进校园72场次,法治进机关2场次,法治进社区9场次,法治进乡村16场次。

大姚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

大姚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今年来,织专题学习会6次,主题团日8次。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质效,团支部始终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作要求,结合检察职能,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激发青年干警的活力,强化青年干警归属感,团支部开展志愿活动共计40余次,2022年被表彰为2021年度“楚雄州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干警奋勇争先,在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办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多名青年干警受到州县表彰。

2022年度楚雄州优秀共青团干部名单

王可,现为楚雄州人民检察院财务装备部四级主任科员、共青团第十一届楚雄州委委员、共青团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支部委员会书记。她坚守岗位、热心公益,克服重重困难、顶住重重压力,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展现了新时代检察青年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董世繁同志自担任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书记以来,认真履职尽责,密切联系青年,积极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各项文体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2022年12月,该院团支部获评“永仁县共青团优秀工作集体”。他本人也因工作出色,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永仁县优秀团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