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2023年05月06日 16:33:0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激发楚雄检察青年干警的爱国热情,增强检察青年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检察青年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在“五四”青年节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

五四青年节前夕,召开座谈会并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引导和鼓励青年干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畅谈对检察事业的热爱,谈体会、话使命、勇担当,进一步激发检察青年的职业认同感和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的工作热情,为干事创业汇聚青春智慧,展现青春力量。

传承“五四”薪火 赓续青春血脉

4月27日,组织青年干警到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警示教育活动,青年干警学习了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案例,聆听了时代楷模、云岭先锋、全州榜样的先进事迹,开展了集体廉政承诺。

青年们面向团旗,高举右拳,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激励着检察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以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引导着检察青年胸怀理想、勇于担当,立足岗位贡献青春智慧。

凝聚向心合力  闪耀青春光芒

开展团体素质拓展活动,以破冰分组方式进行暖场,青年干警们分队完成了“移动高尔夫”“数字城堡”“合力建塔”等一系列趣味性运动。各队成员之间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充分展示了青春洋溢、开拓创新的楚检青年力量。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大范围地调动了广大检察青年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现了青年干警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增强了自身政治思想素质和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