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节庆”乡村普法 走“新”又走“心”

2023年05月05日 18:20:2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持续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5月2日,武定县田心乡普法强基工作队巧借“三月十三”民俗节、“五一”劳动节聚人气之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以文体活动惠民,以法治文化润民,为乡村振兴持续赋能。

“嫁出去的女儿能不能继承遗产?”“手机刷到‘美女邀你聊天’的弹窗广告能不能点?”“‘闪婚’又‘闪离’,彩礼退不退?”“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我该找谁要工资?”“酒逢知己千杯少,劝人喝多惹烦恼,遇到劝酒怎么办”“农村建房讲究多 宅基地建房‘六不准’是什么”……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购物袋、法治围裙、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普法强基工作队员大声吆喝,吸引群众驻足“听法”,免费“领法”,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法治宣传品300余份。

“今年的三月十三相当热闹,文艺演出、摄影绘画展览、篮球、拔河比赛看也看不完,各式各样接地气的法律知识学也学不完,还有围裙、口袋、雨伞免费送,今天收获满满咯”,一位群众笑容满面地说道。

田心乡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乡长李晓琥表示,“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内容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今后,我们将以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为基点,促进普法活动由单向式传播向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传播转变,让普法工作更具针对性、实效性,让法治种子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武定县田心乡 李芳  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