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反恐宣传筑防线 全民反恐保平安

2023年05月05日 17:33:1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切实提高全民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恐的良好社会氛围。连日来,双柏县公安局反恐大队、特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双柏县农村信用合作社、楚交集团双柏分公司、双柏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反恐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普法、开设专题讲座、组织反恐演练等多种形式的宣传,详细讲解了防范暴恐事件的基本知识、暴恐事件发生应对方法和技巧,生动形象阐述了企业、学校反恐防范和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重点向企业职工、在校学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主要内容和法律条款,呼吁全体企业职工、师生们要认真学习反恐怖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履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同时,民警还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反恐形式,如何有效防范、应对暴恐袭击、如何识别暴恐嫌疑人等相关知识,宣传了传播暴恐音视频的危害性,告诫职工、学生切勿观看、传播暴恐音视频。

培训结束后,民警向企业职工详细讲解了盾牌、防暴棍、抓捕叉等反恐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并开展实操训练。最后,民警设置暴恐分子袭击金融机构模拟警情,开展反恐应急演练,并对演练过程进行全方位指导。期间,共开展反恐专题讲座1场次、反恐演练一次、悬挂反恐横幅2条、发放反恐宣传手册600余份,受教育群众8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培训,有效增强了企业职工、在校学生反恐防恐意识,提升了企业、学校应对爆恐袭击前期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反恐防恐宣传氛围,为全面推进依法反恐,夯实反恐怖群防群治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