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中院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2023年04月27日 17:09:1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26日上午,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楚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炜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州法院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从政治的高度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讲政治落实到法院的具体岗位、具体职责、具体工作中,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一以贯之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切实做到以学增智。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维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能力和调研能力培养,切实做到以学正风。通过学习提升本领,通过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在履职中总结和学习,在调查研究中发现和学习,以优良学风带动司法审判作风进一步转变。要务求实效抓好工作落实和审判质效提升,切实做到以学促干。找准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任务,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能动司法的楚雄法院实践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