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以“演”筑防,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3年04月04日 11:57:2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3月31日,楚雄州公安局组织州、市环食药侦部门、相关警种及楚雄市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等单位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公安机关应对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为更好的把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方法和处置步骤,通过设置某餐厅发生多名就餐顾客食物中毒警情,对现场管控、医疗救护、道路保通、伤员转移、食品快速检测、通信保障、舆情管控、嫌疑人抓捕等8个科目进行了综合演练。演练中,指挥员研判准确、指挥顺畅,处置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达到了以练促战、以练强战的目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与政府相关部门之间的应急联动协作能力。

楚雄公安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完善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组织协调能力、现场指挥能力、案件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