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器使用、弱光战术、水域搜救...特警训练了解一下?

2023年04月04日 11:52:3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提高公安特警预备突击队队员在复杂条件及多种现场的快速反应及搜救应急实战能力,不断强化突击队员综合战斗素养。3月29至31日,楚雄州公安局组织特警预备突击队集中开展了以武器使用、弱光战术、水域搜救为重点的实战化训练。

本次集训结合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实战需求,引入了在暗弱光环境下的专项训练,警务实战教官主要对92式手枪、95式突击步枪进行了训练,基于实战背景先后组织进行了多种枪械逆光、顺光换姿精度射击、手电爆闪射击等弱光射击科目训练。训练中,警务实战教官采用更科学灵活、节奏更紧凑的组训实操模式,开展战术主动用光和配合警械的使用训练,包括战术手电主动用光技巧、灯语指示、敌我识别、前进方向,以及光吸引、光牵制、光控制等。

水域救援具有处置难,复杂性、危险性高的特点,处置过程不同于一般的事故救援,对救援人员专业素养、救援队伍的联动协作均有较高的要求。本次集训邀请了楚雄州消防救援支队教官对内河水域搜救应急科目演练进行指导,演练先后开展了舟艇编队行进演练、水下搜索定位演练、无行动能力伤员水面转运演练、抛掷物救援演练、活饵救援演练、舟艇自救演练和综合救援科目演练。

通过集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州公安特警预备突击队队员在复杂条件及多种现场的快速反应、搜救应急、妥善处置实战能力,强化了队员综合战斗素养,为今后突击队完成好多样化处突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实战基础。